close

車毀人亡之愛你不悔     字數:2360字

故事梗概:

仇佩芬是高中即將畢業的女學生,徐正藍是位公車司機,兩人來不及說我愛你,便在陰陽間隔兩地相尋覓。

 

第一場:     時:日     場:公車首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△正藍一往如常地在公車首站,他看了一下行程表,準備前往出發,例行地將衣衫整理整齊,開始準備了他例行的一天行程。

△公車引擎聲轟隆作響,開始出發,正藍戴著太陽眼鏡避免陽光刺眼,沿途上正藍哼哼唱唱,他點了首鋼琴音樂,音符正跳躍在他的公車上頭。

△沿途風景優美,繞過小彎與河道,溪水潺流。

 

第二場:     時:日     場:佩芬家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佩芬:(O.S)哎喲!真不想去參加畢業典禮,只想趕快跟學長牽手跟告白就好了。

佩芬媽:你快點好不好?都幾點了!今天是你最重要的畢業典禮耶!快點穿上衣服,趕快!

佩芬:媽~(撒嬌樣),趕快給我那套洋裝,對!是那件有鑲摺邊的,謝謝媽~

佩芬媽:我是欠你的嗎?(隨後遞上)

△今日陽光碧眼,是仇佩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,她即將穿上最耀眼的窄裙洋裝參加她今生中最重要的高中畢業典禮。

△佩芬俐落的將洋裙穿上,並梳了個俏麗的短髮,胸上繫上心愛的金絲蝴蝶結,隨即拎書包走人。

 

第三場:     時:日     場:公車站-襄陽路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△佩芬不慌不忙的走到公車站,旋即俐落的排隊在人群中。

路人甲:(以豬哥的神情看望)喲!小姐,穿這麼辣,是要迷死多少帥哥阿?

路人乙:(起鬨樣)快對她吹口哨,吹~吹~吹~

佩芬:(開始裝出一副清純模樣) 哥哥,倫家速要猜加偶的畢業典禮辣,尼要跟偶一起企嗎?

△佩芬這一招台灣國語腔調確實讓這路人二位心涼到了谷底……………,二位從欣羨的眼光立即轉折到不想理佩芬。

路人甲:咦!公車快來了,快上車!

路人乙:阿雄,等等我啦!我早餐還沒拿,等我。

△佩芬噗咨會心一笑,原來這兩位視覺男性還挺可愛的,但她的內心只有學長。

 

第四場:     時:日     場:公車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△正藍開著509號公車緩緩駛進公車站內,車門用壓力裝置打開著,像似氣球洩氣的聲音迎接這些庸碌的人群們。

△佩芬擠沙丁魚似的被灌進了這台509號公車,車內又揚起美妙的鋼琴聲音。

正藍:各位乘客早安,請握好扶手,本車次將直達開往晴美高中,中途停靠三井國小、中央百貨,謝謝!

△正藍被這眼前的絕世傾城美女煞到了,宛如曲線的身材,雖然只是村姑學生的打扮,但未施脂粉更略顯清麗脫俗,尤其鑲折的短裙更顯修長細腿。

△正藍雖帶著墨鏡,但仍透過眼角餘光打量這位女生。褲檔裡有點蠢蠢欲動。

正藍:小姐,你是要去參加宴會嗎?穿這麼漂亮!

佩芬:恩,是阿,學校的畢業典禮,算宴會嗎?哼!(一副不屑的眼神)

△佩芬不斷打量這位公車大叔,他雖穿公車制服,但俐落的短髮讓他看起來更有精神,尤其西裝畢挺的制服讓身高180的正藍穿著更顯合身與結實的身材。

正藍:小姐,我叫徐正藍,可以請問你的名字嗎?(邊開車,邊哼曲)

佩芬:(慵懶樣)我姓仇,名佩芬,恩。(開始拿起手機出來滑)

正藍:佩芬小姐,你好,初次見面,你喜歡聽鋼琴音樂嗎?我點首鋼琴音樂給你聽。

佩芬:(O.S)天啊,我多久沒練鋼琴了,這是來考我的嗎?

佩芬:好啊,來一首,反正我也蠻喜歡鋼琴音樂的。

正藍:(點了首周杰倫-告白氣球)請聽~

 

第五場:     時:日     場:天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△天堂內揚起周杰倫的告白氣球,只見正藍與佩芬兩人穿著天使裝,手牽手開心的跳舞,一個踮著腳尖,一個揚起裙襬,兩人悠哉悠哉的跳著這首旋律。

△正藍嘴角露出一些瘀青,佩芬手也有挫傷的痕跡。

正藍:你喜歡這首歌嗎?鋼琴版的喲!

佩芬:(含情脈脈)喜歡,學長!只要是你挑的我都喜歡!

正藍:來,親一個!

佩芬:阿,我害羞啦!不要!(臉頰貼過去)

正藍:佩芬,你剛說啥?我要抓你癢,咕譏咕譏!(手伸到佩芬的腰下)

佩芬:學長,很討厭耶,你真壞!(腰貼過去)

正藍:佩芬,你好美喔,你是我看過最美的女學生了!

佩芬:(眼神迷離)學長,你也是!

佩芬:學長,剛剛發生了甚麼事?我們倆怎會在這?

正藍:我們剛剛只不過掉了下去而已,沒關係,不用緊張,我抱你,別怕!

佩芬:(擁抱正藍)學長!

 

第六場:     時:日     場:公車內、大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△沿途中,公車行經一座大橋,這座大橋已被當地政府列管為危險大橋,其橋上斑駁痕跡清晰可見,尤其是鬆脫的螺絲一根根的掉了,更顯險象環生。

△旁邊的警語,正藍並沒有瞧見,正藍很熟練的將公車轉駛進入這座大橋,其實正藍可以不用走這條的,但他知道這是條捷徑。

正藍:好聽嗎?佩芬?

佩芬:還可以,只是你不覺得有點怪怪的嗎?有奇怪的聲音,埪隆埪隆的。

正藍:怪在哪?(隨即踩了煞車)

△車上的乘客被這突然的煞車來不及反應,有些人往前撲倒,有人則手緊握欄杆。

△霎時,大橋開始崩落,石塊嘎滋嘎滋的作響,大橋崩落了一半。車內乘客開始驚慌起來。

路人甲:媽呀,這是怎麼回事啊?我們的公車竟然懸吊在大橋中間!

路人乙:阿雄,我還沒給我爸做晚餐耶,我不想死!(隨即嗚咽起來)

正藍:大家稍安勿動!緊握扶手!(順勢牽了佩芬的手)

佩芬:(激動樣)司機大哥!我今天還要去參加畢業典禮!我不想就樣就死掉!你趕快想想辦法啦!(隨即撥了119)喂!我們這邊有公車要墜落大橋了,趕快來救我們!

△大橋迅速的崩落了一半,而公車尾剛好懸吊在中間,車體發出伊歪伊歪的搖晃聲。整副車體開始往後傾斜……………

正藍:佩芬,抓緊我,我不會讓你掉下去的!

佩芬:(開始大聲哭泣)學長!怎麼會這樣,我還沒牽到你的手,連我想要跟你告白的機會都不給我,天啊!!這是怎麼一回事!(隨即緊握正藍的手)

佩芬:(大聲說)裴正勳學長,我……愛……你……

路人甲:媽,對不起,我偷拿你500塊沒跟你說,這是我的報應,來生再見!

路人乙:阿雄!我跟你說,其實我並沒有做晚餐給我爸吃,因為我討厭做晚餐!

△車體因為承受不了重量,而開始慢慢墜落大海間,噗通一聲掉進了海裡。

△警方跟消防車約略五分鐘後抵達現場,消防車用工具將公車拉了上來,只見正藍緊緊握著佩芬的手,正藍頭上瘀青昏迷,而佩芬因受到外力巨大撞擊也昏厥死了過去,奇怪的是,現場一直飄逸著告白氣球的鋼琴音樂,消防人員也不知道從哪傳來。

【THE END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勞倫斯(Laurenc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